話說,昨天晚上下定決心今天要騎腳踏車上班,
所以早上5點50分就起床了,整裝待發出門囉!!
因為家裡住的離大稻程不遠,
所以從大稻程為起點,可以直接沿著河邊的自行車道,
一路騎到竹圍捷運站這裡,
第一次的腳踏車上班記,實在是問題多多,
一開始出發的時候,就覺得怎麼騎起來很吃力,
才發現輪胎沒什麼氣,
可是一大早6點多,根本沒有店家是開的,
我也沒有帶什麼輕便型的打氣筒,
本來想說是不是應該回頭乖乖坐捷運上班就好,
結果心一橫還是勇往直前,
但是勇往直前的結果就是累斃了,
輪胎氣不夠騎起來真的是很吃力,
速度也慢了好多,大腿超痠的,
好不容易撐了20分鐘左右就到了要上洲美橋的地方,
要上洲美橋又是一大考驗,因為要上天橋,
上個天橋耗費的體力大概是騎腳踏車騎20分鐘吧!! 累
上橋之後稍微停頓了一下,
此時有個大哥在我後面上橋,一看到我就對我說,
妹妹你要去哪裡阿?? 你還行不行阿??
可見當時我應該看起來很狼狽吧=.=
(不過這位大哥人真好,居然叫我妹妹阿!!)
後來我就問他有沒有充氣的工具,他說剛好今天忘了帶,
大哥對我說聲加油,我也連忙跟他道謝,
打氣夢碎.... 只好繼續硬著頭皮上,
沿路一直注意有沒有看起來很專業的人士在旁邊休息,
(感覺專業人士都會帶打氣筒阿!!)
後來又問到一個大哥,可惜大哥的打氣工具的是法式嘴,
沒辦法幫我打氣,喵嗚∼∼心又碎一次,
就這樣一路撐到快到關渡宮的地方,已經呈現快要昏倒的狀態了,
正在路旁稍微休息的時候,
結果天橋上的好心大哥不知道是騎到哪裡又已經往回程騎了,
看到我在旁邊,又很好心的停下來問我還行不行阿!!!
我覺得他可能以為我快暈倒了吧!!! 哈哈
不過也因為他的打氣,讓我覺得又有體力往前進了,
後來在關渡宮附近,看到了一位在休息的男士,
就過去問他有沒有打氣工具,
當當當當,終於有了..........
就麻煩他幫我打打氣,後來聊天我說我從大稻程要騎去竹圍上班,
他一聽到我說要上班,就怕我來不及,
所以就用很快的速度幫我打氣,哈哈
其實當時也不過才7點40分左右,我就跟他說不急,我9點半才上班,
感謝這位熱心的"黃先生"
打完氣的腳踏車踩起來真是感到輕盈無比,
我覺得從關渡到竹圍簡直是用飛的吧!!
大約快8點就到公司啦!!
結束了我的單車上班初體驗^^

P.S. 感謝今天幫助過我的人,還有對我說早安的人^^

大稻程碼頭→竹圍
AM6:30-AM8:00
花費時間約1小時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