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買MOS BEGER早餐→坐電車到美榮橋站→走路到泊港買9:00開船的船票

→50分鐘的船程→暈船了→到達目的地座間味島→租機車

→古座間味海灘→阿真海灘→神之兵瞭望台→郵局寄明信片

→在雜貨店旁遇到一堆貓→還機車→ざまみ食堂吃午餐→尋貓之旅

→PM5:20的船回那霸→國際通吃千壽痷→回民宿


因為愛貓,因為這本書,我們決定去沖繩尋貓,

這本書的作者吳毅平說「這個島上只有六百多人,但是貓就有百來隻」

為了這句話,當然衝啊!!!!




坐單軌電車到美榮橋站,再走到泊港,



順利的買到到座間味的船票,我們坐的是快船クイーンざまみQueen Zamami,
船程大約是50分鐘費用是來回5230日幣,
坐慢船
フェリーざまみ Ferry Zamami要2個小時,費用來回是3540日幣,
慢船中途會經過阿嘉島,據說也很漂亮,
所以不趕時間的人可以坐慢船欣賞風景,




這是泊大橋



我們的船



從船裡拍的整個とまりん



船的內裝,非常的新,



摩比也跟著坐船去座間味島



一開船的時候我們跑到船上去,風大到不行,
船速超快所以我們呆一下子就乖乖回到船上坐好,
不知道是不是剛吃完早餐就開船,還是因為我天生就很愛暈車,
我和同事都暈船了,一整個很不舒服,
用著我的意志力控制著不要吐,
就這樣一路憋到座間味島,旁邊本來生龍活虎的同事,已經再船上使用了嘔吐袋,
所以容易暈的朋友們,記得吃個暈船藥吧!!
快船的速度真的很快!! 包准你暈!!
還有,坐船的前面是不是比較容易暈船呢??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座間味村,
稍微在這裡休息一下,平復一下想吐的感覺,
就開始我們的座間味之旅,



這座島上人不多,路上冷冷清清的,一開始還找不到租機車的地方,
走來晃去的也找不到路人可以問,
所以只好乖乖的再走回港口的觀光案內所詢問,
從港口往村落方向走會遇到這個綠燈永遠是綠燈,紅燈永遠是紅燈的紅綠燈,



過完紅綠燈之後,一直直直走,就可以遇到租機車的地方了,



之前有看到格友租了重型的機車,可以雙載,
因為我沒有重型機車的駕照,所以就請同事去申請駕照譯本,
結果到了這裡,老闆說沒有重型的機車,只有輕型的,
所以只好租兩台了,本來老闆面有難色的希望我可以出示駕照譯本,
但是我一再保證我在台灣真的有駕照,只是沒有帶譯本來,
所以老闆就答應讓我也租車啦!!
這是我們在座間味租的機車,據說是30c.c,
在座間味島限速是30喔!! 要帶安全帽,請遵守交通規則,



騎著機車我們來到了夢寐已久的古座間味沙灘,
一整個美到不行,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沙,漂亮的風景,
這裡呆一天應該也不會膩吧!!
我們來的時候,這個沙灘的人應該不到10個吧!!



不過由於我們來座間味的主要目的是尋貓,
所以呆不到1小時我們就離開囉!!
離開之後我們往另一個方向前進
有經過一個阿真海灘,再來就到了這個神之兵瞭望台,



離開瞭望台之後,跑到郵局寄明信片,
然後去還車之前遇到一大群貓(下集會聊到),
還車之後,順便問了老闆這裡哪裡有餐廳,
老闆說街口的ざまみ食堂很好吃,
所以今天的午餐我們就到ざまみ食堂去吃啦!!
這是同事的カツ丼



とうふ ちゃンプル就是炒豆腐
很好吃,



吃完午餐,就開始在大太陽底下的尋貓活動,
雖然非常的熱,但是看到很多貓咪就很開心,
關於座間味島的貓,會在下集裡介紹!!

回程的船是PM5:20,大約快5點的時候我們就到港口去休息,
順便等船的到來,
同事被太陽晒暈了,趴著在休息,
我就自己在港口走走,感受一下最後的座間味空氣,
因為要拍下這張照片,所以太靠近海邊,
一位伯伯很可愛,他忽然對我大喊"危ない",
原來是他覺得我太靠近海了,很危險會掉下去,
我用著我的破日文跟他說謝謝,還有我不是日本人,
伯伯就問我一個人來嗎?? 哪裡來的呢??還稱讚我日文好,噗噗,
總之一整個就是親切, 愛死這裡了,



回到泊港,就去國際通上吃晚餐,
去了這間背包客上推薦的千壽庵,
我吃的是炸蝦蕎麥麵,好吃,不過跟別間比起來這間價位算比較高的,



吃完就慢慢走回民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